mY sOngs...


Thursday, May 19, 2011

家,是避风港。躲在里面,可以为所欲为,可以对外面的世界不闻不问。三餐不再是个问题,只是偶尔需要帮忙做做家务。时不时,还会听到妈妈在那儿埋怨,做事情怎么有头无尾,心不在焉,哈哈~~但我从来都不曾在意,只当耳边风,听了就算,反正下次还是会再次听到的,哈哈哈哈。。。在家不需要熬夜,因为,你没这个必要。不需要早起,因为早餐妈妈会在前一天的晚上就为大家打算好,然后隔天就放在桌上。在家,闲着闲着,每早就是上上网或看看戏,因为早上家里妈妈在忙她的,弟弟上课去了,都没人陪我聊天,只好自己找节目。所以有时觉得,在家的日子越长,越觉得无聊。下午累了,想睡午觉,就窝进被窝里。六点前一定会被摇醒,就知道冲凉吃饭的时间到了咯。现在,每天下午都会陪妈妈看电视台播的闽南剧,然后一起讨论剧情。若她没时间看,我也会帮她看了,然后与她分享剧情。虽然我几乎每次都是看到睡着,但她仍没有怨言。每天,都定时守着新闻台,好让自己不成为井底之蛙。在家的每一天,都是幸福的。

我的人生中,有好几个家。第一个,当然就是在适耕庄的这个家,这个陪我到了十七岁的家。幼儿园,小学,中学,还有一群老师,同学和朋友。接着的第二个家,就是巴生大堂姐的家。那是我读初中六的家,住了整一年半吧。在那儿,虽然得到体贴的照顾和问候,但还是不喜欢那种寄人篱下的感觉。接着,就是大学的宿舍,虽然只是个小房间,但那儿毕竟是我在外头,第一个自己生活的栖身地,还是值得留恋的,尤其是那个所谓的“天国的阶梯”,当然也少不了那群仗势欺人的野猴子,哈哈。

再来就是C505了。未搬进去时,还在犹豫以后会否后悔自己一时冲动的决定。是不是只是熟悉的朋友一个个的搬离宿舍,基于无奈才硬着头皮也跟大伙儿一块搬了出去。还好,还好,冲动的选择,让我认识了我大学生涯中重要的一群朋友。现在回想,我们都不曾有过什么大吵架或严重的意见不和。(小爱子与那俩厮子的纠纷,实属个别案件,嘻嘻)大家从不是很了解,到可以打打闹闹,嘲讽,作弄,这份情谊,得来不易。 大家就酱,一起相安无事地住了两年,然后各自毕业去了。

Internship的家,有点意想不到。几个不同的女生,因为工作地点的关系,相约租了一间房,这样的就过了六个月。当中有两个是属于较文静的,刚开始还怕沟通不了。相处久了,虽然了解不会很深,但也算是朋友,见到面还是会喧寒一番。那时,才真正体验到,物以类聚,志同道合的朋友难求。有些朋友,相处的时间不需要很长,但就是会有说不完的话。有些朋友,一天到晚滔滔不绝,但说的尽是你没兴趣的话题,让你很沉重。人和人之间的情缘,好像都是冥冥中已注定的,强求不了。

C510,又是一个疯狂的家。家庭成员相对减少,却增加了一个(算两个吧)新屋友。或许因为是最后一个学期了,大家为了不留下什么遗憾,就无所顾虑,想到什么,就做什么!!为了吃喝玩乐,舍弃埋头苦干的日子。这样说到做到的日子,很让人怀恋。恐怕以后这样的回忆,会越变越少。然而,唯一小小的不完美,就是缺了那么一次仅有的毕业旅行。希望以后有机会,大家再来弥补这个不完美。。。

离开校园,即将走入人生的新一个阶段,成为朝九晚五的上班族,为自己的事业打拼了!!又得寻觅另一个落脚处。

陌生的社会,陌生的人际,一切都是未知数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